(這篇是我們其中一位組員的歷程記錄)

養小兔子後的發現

許多人都會飼養小動物來陪伴自己,例如中心的小狗,傲嬌的貓咪等等,而我養的是可愛的小兔子,家兔約莫從她2個月大進到我們家,成為家中的一份子,她是個小女生所以我給她取名為泡芙,初來乍到的她個頭很小,甚至比我握拳還要小,剛到新環境的她顯得有些緊張害怕又好奇,而我也是第一次養小動物,所以也就趕緊上網尋找許多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image

其實我爸以前就不想讓我養有毛的動物例如貓狗,但這次的通融也許是因為被她可愛的外表完全擊潰了吧。我媽很久以前也有養過兔子,在我剛開始養就總是給我打預防針說她的尿尿很臭啊毛很多什麼的,但我知道其實我媽只是擔心之後因為味道而不想養,我媽也很愛小動物,在外婆家最顛峰時期曾經養過快20隻狗,每隻都流浪狗或認領的,各位,認養代替購買喔!!

 

是否覺得兔兔可愛的外表下肯定也是溫順乖巧的小可愛呢?那你就錯了以下就帶你來看看兔子們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雖然有著可愛的外表,但破壞力爆表

看到什麼都想啃,最常亂吃亂啃的就是報紙,每次讓她出來放風總是跑去啃報紙,再來第二名就是他的飯碗,我也有買讓她磨牙的木棒給她,但她還是愛啃她的碗,以前她會咬著碗亂甩導致飼料撒得到處都是,所以我買了一個比較重也比較平滑的碗給他用,不出意外果的話果然還是出意外了,碗又被她啃得亂七八糟了。第三名是木頭家具,有時候讓她放風突然聽到嘎嘎的聲音就知道,木頭家具又遭殃了。

 

生化武器 尿尿噴灑

絕對不要想說你跟兔兔的感情很好就讓她在床上自由活動,雖然基本上已經有在她自己家裡固定上廁所的地方了,但有時候可能為了做記號或是來不及,在妳床上灑下尿尿就完了,味道重也不太好清。

 

金鋼狼的武器 利爪

兔兔的指甲不像貓那樣可以伸縮自如,而且也會一直生長,所以也需要修剪不然太常容易受傷斷裂等等,但不論剪得再好再漂亮還是會在抱她的時候被抓傷,尤其是被她強而有力的後腿踢一下沒有流血也必定留下又長又深的傷痕。

 

攻擊力

兔兔就像其他動物也有領地意識,當你侵入牠的地盤時她會以前腳飛速撲向妳,也千萬不要小看它著名的大門牙,力大無窮,被咬到真的很痛,甚至可能流血或咬下一塊肉都有可能。

 

每隻兔兔個性都不一樣

大家印象中的兔子應該都是活蹦亂跳的,非常溫馴平易近人,那妳就錯了,像我家的兔子就非常懶惰,放風時間跳幾下走幾步就趴下耍廢了,她也不太愛抱抱,兔兔天性較膽小,四肢離地會導致她內心的不安及害怕,但她很愛摸摸,總是摸著摸著她就睡著了。

 

最後也是讓我最驚訝的

兔兔的尾巴其實是有點長的,並不是卡通中的圓圓的小尾巴。

image

養小動物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看著他們一天一天健康長大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ngde 的頭像
    mengde

    夢回那日

    meng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